拼考绩法 张哲琛将赴立院沟通

【新唐人2012年10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台北19日电)铨叙部长张哲琛今天表示,公务人员考绩法修正草案今天送立法院审查,他将前往立法院与立委沟通协调。

考试院会昨天通过公务人员考绩法修正草案,丙等比例订为1%到3%,10年3丙就淘汰,但后功可抵前过。

考绩法修正草案在第7届立委任内,考试院送立法院审议却没有三读通过,由于立法院审查法案采“届期不连续”,因此考试院在第8届立委任内重新提出考绩法修正草案。

张哲琛中午接受访问时表示,考绩法修正草案今天将送立法院审查,全案送进立法院后,他一定会到立法院与立法委员沟通,尤其是主要负责审查的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员会的立委,都会去沟通。

他说,这次一定比上次跑得更勤,立法院审查法案时,考试院也会对修法做进一步说明,希望立法院这个会期能够顺利三读通过考绩法修正草案。

张哲琛说,考试院长关中也会帮忙与立法院各党团、立委,用各种方式沟通与协调。

面对全国公务人员协会的反弹,张哲琛说,公务人员协会一定不会接受考绩法修正,但修正考绩法不是为了淘汰而淘汰,而是为了提升公务人员的行政效率,以获得民众信赖,是制度面的通盘检讨。

他说,考试院日前举办过21场说明会,对象已经包括公务人员协会,相信他们已经了解到整体修正以及修法,还有相关的配套措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