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基惨败 各方检讨A-Rod

【新唐人2012年10月19日讯】(中央社底特律18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职棒大联盟MLB纽约洋基今天惨遭底特律老虎蹂躏,苦吞4连败被横扫逐出美联冠军系列赛,手感超冷的洋基高薪强棒A-Rod也被放大检视,甚至可能被交易出去。

洋基(Yankees)例行赛胜场数傲视美联,还创下队史全垒打数纪录,却不敌老虎攻势。老虎(Tigers)在6年内首度重返世界大赛,将决战圣路易红雀(Cardinals)和旧金山巨人(Giants)之间的赢家。

洋基总教练吉拉迪(Joe Firardi)赛后告诉记者:“真的非常难受。你每年都努力好长一段时间才走到这里,就这样突然结束,真的真的很难受。”

“我们进攻表现不佳。这不是1、2个人的问题,是一群人的问题,得不了分就很难赢球。”

洋基在本届美联冠军赛总共只得6分,其中4分在首战拿到。这是洋基1980年在美联冠军赛被堪萨斯市皇家(Royals)横扫迄今,首次在季后赛再被剃光头。

洋基打击熄火的部分原因是老虎先发投手群表现杰出。老虎先发投手群在美联冠军赛防御率仅1.02,4场比赛总共只有2分责失分。

吉拉迪说:“我知道一件事,就是这些家伙很努力了。我们每天努力赢球,没赢球令人伤心,这点毫无疑问。”

“日子当然得继续过,但有时候身为总教练,必须做出困难的决定。”

吉拉迪这次最受注目也备受议论的决定,是在季后赛让近况不佳的明星三垒手“A-Rod”罗德里格斯(Alex Rodriguez)3度坐冷板凳。

A-Rod是大联盟最高薪球员,本季收入2900万美元,在大联盟全垒打排行榜上以647轰排第5,但季后赛25打数缴3安打,没有长打和打点。

A-Rod不但因打击熄火遭受抨击,当地媒体还报导他在美联冠军赛首战和2名女观众调情,令洋基球迷很不爽。媒体也猜测,A-Rod未来可能被交易至迈阿密马林鱼(Marlins)。

A-Rod今天上场代打,没有缴出安打,不过吉拉迪说:“我不想放大检视A-Rod,因为他不是唯一没有安打的人。”

“如果其他球员安打,1名球员状况不佳不会很显眼,但如果有许多球员手感不佳,而你是A-Rod,就会变成人们议论的焦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