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基慘敗 各方檢討A-Rod

【新唐人2012年10月19日訊】(中央社底特律1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紐約洋基今天慘遭底特律老虎蹂躪,苦吞4連敗被橫掃逐出美聯冠軍系列賽,手感超冷的洋基高薪強棒A-Rod也被放大檢視,甚至可能被交易出去。

洋基(Yankees)例行賽勝場數傲視美聯,還創下隊史全壘打數紀錄,卻不敵老虎攻勢。老虎(Tigers)在6年內首度重返世界大賽,將決戰聖路易紅雀(Cardinals)和舊金山巨人(Giants)之間的贏家。

洋基總教練吉拉迪(Joe Firardi)賽後告訴記者:「真的非常難受。你每年都努力好長一段時間才走到這裡,就這樣突然結束,真的真的很難受。」

「我們進攻表現不佳。這不是1、2個人的問題,是一群人的問題,得不了分就很難贏球。」

洋基在本屆美聯冠軍賽總共只得6分,其中4分在首戰拿到。這是洋基1980年在美聯冠軍賽被堪薩斯市皇家(Royals)橫掃迄今,首次在季後賽再被剃光頭。

洋基打擊熄火的部分原因是老虎先發投手群表現傑出。老虎先發投手群在美聯冠軍賽防禦率僅1.02,4場比賽總共只有2分責失分。

吉拉迪說:「我知道一件事,就是這些傢伙很努力了。我們每天努力贏球,沒贏球令人傷心,這點毫無疑問。」

「日子當然得繼續過,但有時候身為總教練,必須做出困難的決定。」

吉拉迪這次最受注目也備受議論的決定,是在季後賽讓近況不佳的明星三壘手「A-Rod」羅德里格斯(Alex Rodriguez)3度坐冷板凳。

A-Rod是大聯盟最高薪球員,本季收入2900萬美元,在大聯盟全壘打排行榜上以647轟排第5,但季後賽25打數繳3安打,沒有長打和打點。

A-Rod不但因打擊熄火遭受抨擊,當地媒體還報導他在美聯冠軍賽首戰和2名女觀眾調情,令洋基球迷很不爽。媒體也猜測,A-Rod未來可能被交易至邁阿密馬林魚(Marlins)。

A-Rod今天上場代打,沒有繳出安打,不過吉拉迪說:「我不想放大檢視A-Rod,因為他不是唯一沒有安打的人。」

「如果其他球員安打,1名球員狀況不佳不會很顯眼,但如果有許多球員手感不佳,而你是A-Rod,就會變成人們議論的焦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