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季报摆乌龙 利空重挫股价

【新唐人2012年10月19日讯】(中央社纽约18日综合外电报导)网路搜寻业龙头谷歌公司今天公布第3季财报,因疏忽提前在美国股市盘中曝光,令人失望的获利表现震惊投资人,股价一度重挫近80美元,跌幅超过10%,暂停交易达两个半小时。

谷歌(Google)股票恢复交易后,股价小幅反弹,但终场仍下跌60.49美元,跌幅8%,收在每股695美元。

谷歌向以整理世界资讯自豪,如今却对自家资讯失去控制,以致包商闹出大乱子,没等到股市收盘的预定时间,早几小时让所谓季报草稿曝光,公司颜面无光。

这还不是最糟的,由于提早曝光的季报显示公司第3季获利和营收都远不如分析师预期,震惊市场投资人,导致股价重挫,还拖累那斯达克股市,可说受到双重打击。

美东时间中午12时30分,谷歌股价在每股754美元左右,但季报提前曝光后,股价一分钟内就跌了近20美元,随后最低跌到676美元。中午12时50分谷歌股票即暂停交易,当时价位是687美元,直到下午3时20分才恢复交易。

股票上市公司有重大讯息要向投资人揭露时,通常会让股票暂停交易,但暂停两个半小时之久很不寻常。

对于财报提前曝光,谷歌怪罪负责打印财报的唐纳利企业(RR Donnelley)未获授权,早三个多小时向证券管理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提交季报。唐纳利企业表示,正在调查此事的肇因。

提前曝光的财报不仅令投资人失望,也让谷歌颇为尴尬,因为季报草稿的上面有“等候赖利谈话”的字样,显然是预留空间准备插入谷歌创办人与执行长赖利.佩吉(Larry Page)的谈话。

谷歌是那斯达克股市第3大成分股,仅次于苹果公司(Apple)和微软公司(Microsoft),因此股价下跌也拖累科技股,使那斯达克指数终场下跌逾1%,

那斯达克指数受此冲击,下跌31.25点,跌幅1.01%,收在3072.87。道琼指数持稳,终场只小跌8.06点,跌幅0.06%,收在13548.94;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3.57点,跌幅0.24%,收在1457.34。

唐纳利企业的股价也受影响,一度下跌71美分,跌幅6.5%,来到每股10.14美元,但终场仅以下跌9美分作收。

谷歌公布的财报显示,这家网路搜寻与广告巨擘第3季净获利为21.8亿美元,不如一年前的27.3亿美元,每股获利9.03美元,远不如华尔街预期的10.65美元。第3季营收113亿美元,低于华尔街预期的119亿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