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装设计新人奖激战 冠军揭晓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韦枢台北18日电)代表台湾服装设计界新秀设计师最重要的舞台─第26届“时装设计新人奖”,经过激战和严审之后,冠军大奖30万元由谢明希抱走。

前三名分别为谢明希、叶容汝以及黄百蓉,奖金各为新台币30万元、20万元及10万元。

中华民国纺织业拓展会表示,今年度服装界的年度设计赛事-第26届“时装设计新人奖 (Taiwan Fashion Design Award)”决赛今天在台北南港展览馆4楼举办,由纺拓会发表的2013春夏流行趋势出发,并以“创造未来简单的共鸣”为主题,现场涌入近千名观众。

纺拓会指出,今年的比赛获得财团法人大将公益基金会及得力实业大力赞助,奖金总额提高到近90万元,在高额奖金的鼓励下,18名决赛选手奋力一搏。

包括国内知名设计师窦腾璜、陈季敏,时尚杂志总编卢淑芬、孙正华、装苑编辑冈田佐知子,喜事国际执行长冯亚敏,京站广场协理刘懿慧7人所组成的评审团均认为,入围的18人作品成熟度极高,能够在自我风格与市场取向中找到平衡,实属不易,作品创意与实用兼备,让人感受到了入围者投入服装设计的热情。

其余获奖者包括最佳布料使用奖、最佳版型运用奖及最佳商业潜力奖得主分别为吴日云、李豪及林沛莹,各得奖金5万元。

第27届时装设计新人奖网路报名将于2013年3月展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