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一次给付 劳保局吁冷静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18日电)劳保基金财务危机造成恐慌,询问人数暴增,劳保局呼吁劳工冷静,“劳保不会倒”,选择年金或一次给付时,一定要谨慎考虑。

劳保局给付处经理林中正表示,近来受到媒体报导影响,劳保局的询问电话、各办事处柜台案件的确有明显增加。不过,政府几天信心喊话下来,情况已略有缓和。

林中正呼吁劳工冷静,不要急着申请劳保老年给付,在选择年金或一次给付前,一定要谨慎考虑,就长期来看,领取年金还是比较有利。

林中正表示,一旦确定领一次给付,就再也不能更改,劳工一定要想清楚。他强调,政府一定会负责,行政院长陈(冲)今天也宣示,不会让劳保倒闭,所有劳工一定可以领到该有的给付。

劳保局公关科长郑念慈表示,目前还没有明显的“抢退”现象,民众如果有疑虑,欢迎多用电话或服务处询问,相关人员一定会给予满意的答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