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劳保 吴育仁等蓝委提修法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陈伟婷台北18日电)中国国民党籍立法委员吴育仁、杨琼璎今天表示,劳工保险制度是保障劳工重要承诺,将修法要求若劳保亏损,中央应审核拨补。

杨琼璎在记者会中表示,最近劳保精算报告出炉后,引发民众恐慌,政府一定要保障劳工权益。如果只有口头说“劳保不会倒”,或让劳工缴多领少,都无法让民众有感。

吴育仁也说,政府最后支付责任须入法,已拟定劳工保险条例部分条文修正草案,劳保如有亏损,应由中央主管机关审核拨补。

他说,劳保制度有几个改革方向,如行政院劳工委员会应加强查缉高薪低报状况,也要审慎考量某些人员退休后又加保劳保情况。

至于所得替代率是否调整,吴育仁表示,基于信赖保护原则,所得替代率应维持1.55%,不应调整。

劳委会民国101年最新劳保基金财务精算报告出炉,劳保基金恐于116年破产。劳委会持续研拟朝调整劳保年金制度方向因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