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花冠助检调查 盼降县府伤害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国芳嘉义县18日电)嘉义县长张花冠明天将到高雄地检署协助劳务采购案调查,她今天说,希望充分说明后,对嘉义县和县府团队伤害到此为止。

张花冠中午召开记者会说,从7月31日检调的大规模搜索动作,一直到她住院、检查、治疗到出院期间,已多次公开表示将配合司法调查,并多次与高雄地检署主动连系,将主动说明案情,态度坦荡荡,配合的态度不曾改变。

她表示,过去2个多月县府已有40多名员工陆续被检调约谈、侦讯,事实证明员工的清白,对于戮力从公、为县政打拼的员工无端被卷入,她感到于心不忍。

张花冠表示,司法单位大规模的搜索与约谈动作,除了使员工士气低落,也对县政运作产生干扰与伤害,例如大埔美精密机械园区二期工程开发得标厂商受到检调大搜索波及,金融单位态度转趋保守,资金融贷发生问题,已向县府申请展延。

张花冠希望明天前往充分说明后,对嘉义县和县府团队的伤害能到此为止。

高雄地检署侦办劳务采购疑涉弊案,发现高雄市立空中大学助理教授吴铭圳与前嘉义县政府行政庶务人员邱丰铭、张瑛姬(张花冠胞妹)熟识,并涉嫌担任“白手套”,帮忙找厂商和评选教授,于厂商得标后收受回扣。

检方于8月初羁押张瑛姬,于9月28日声请延长羁押2个月获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