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奢侈品 比法国贵7成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讯】(中央社台北18日电)中国大陆消费者近年来成为全球奢侈品的大户,高居全球销售额的25%。另有统计显示,奢侈品在大陆卖得最贵,平均售价比法国高了72%。

新华网引述美国企业的研究报告表示,今年全球奢侈品市场将成长10%,从2011年的1920亿欧元增至2120亿欧元。这是奢侈品行业连续第三年出现两位数成长。

报告并说,大陆民众已在今年成为奢侈品的最大消费群体之一,占全球销售额的25%。

此外,北京青年报引述世界奢侈品协会的分析报告说,大陆的奢侈品税率虽非全球最高,但是奢侈品价格却遥遥领先世界各国。

统计显示,大陆的奢侈品价格平均比香港市场高出45%,比美国市场高出51%,比法国市场高出72%。

相较之下,进口奢侈品综合税率最高的印度,奢侈品零售价格却为全球最低。

进口奢侈品在大陆会卖得如此之贵,世界奢侈品协会中国首席代表欧阳坤说:“决定奢侈品售价的主要因素不是关税,而是消费者的态度。”

报导引述欧阳坤表示,知名的路易威登(LV)等几家大品牌,起初只是以试水的心态,以“高价、小规模”的方式试探大陆市场,没想到却供不应求。

结果其他品牌跟着以高价进入大陆市场,高价位就从尝试变成了常态。

欧阳坤认为,即使大陆政府继续降低关税税率,也难以撼动奢侈品价格。

他分析,厂家的高定价源于大陆消费者对奢侈品的热捧,“若要奢侈品降价,首先要呼吁中国的消费者冷静下来,理性消费才能促使厂商理性定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