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敬老 新北免挂号费看牙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丽荣新北市18日电)新北市卫生局今天表示,即日起1个月内将开放65岁以上老人免挂号费做口腔检查,需做假牙者,还有机会申请万元补助。

新北市卫生局在市府召开记者会表示,适逢重阳节,将提供65岁以上市民无限次口腔健检,只要治疗在健保给付范围,都不需缴挂号费,活动从即日起到11月17日止。

卫生局表示,辖内门口贴有“敬老口腔健检诊所”的216家牙科诊所皆可选择,另外,65岁以上长者若需装假牙,只要符合中低收入户、领有身障补助费或经政府收容安置等条件,还能申请假牙补助,全口假牙最高补助新台币4万元、半口最高2万元。

新北市牙医师公会执行长后秉仁说,老年人最常见的口腔问题有3种,根部蛀牙、牙周病和缺牙。他说,台湾民众牙周病问题普遍,平均在30到40岁出现,年老后牙龈萎缩,露出根部,要是刷牙技术又不好,容易造成根部蛀牙。

后秉仁说,缺牙的问题会影响咀嚼、吞咽,甚至可能和老人失智有关;日本曾有1项研究发现,失智老人平均只有9.4颗牙,研判因缺牙引发的咀嚼问题,会影响大脑的海马区,造成记忆受损。

新北市卫生局表示,牙齿和身体健康息息相关,呼吁民众别忽视口腔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