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y财测未达标 成长下滑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讯】(中央社台北18日电)全球最大电子商务网站电子海湾公司(eBay)预估,第4季营收可能低于部分分析师预估,主要因时序迈入假期销售旺季,销售成长减缓。

电子海湾表示,本季营收将介于38.5亿美元到40亿美元之间,相较于分析师平均预估的39.4亿美元。扣除特定项目,每股盈余介于66-69美分,相较于市场预估的68美分。

电子海湾执行长唐纳荷(John Donahoe)砸钱投资行动科技,强力行销,及网站改版,带领电子海湾探寻网拍老本行以外的事业。

电子海湾扩大零售伙伴范围,改善搜寻,加速出货。尽管如此,根据ChannelAdvisor Corp.本月稍早表示,9月可比销售(comparable sales )攀升21%,低于8月的24%。

佛瑞斯特研究公司(Forrester Research Inc.)分析师华克(Brian Walker)表示:“随着重新改版,电子海湾已将很多筹码放上台面,在老客户适应新改版,以及新客户上手前,第4季面临风险。”

另一个假期销售旺季不旺的潜在迹象,亚马逊(Amazon.com)销售成长率也从41%,减缓至37%。

电子海湾盘后股价近乎持平,该股在美股正常交易时间下挫0.08%,报48.20美元。该股今年以来累计上涨59%。

唐纳荷也推动消费者透过手机和平板电脑购物。全球下载电子海湾行动应用软体(APP)已达到1亿次。

唐纳荷在新闻稿中表示,“行动平台对我们来说仍是游戏改变者。”

电子海湾第3季净利攀升至5.97亿美元,或每股盈余45美分,相较于去年同期的4.91亿美元,或每股盈余37美分。第3季营收攀升15%,至34亿美元,符合市场预估的34.1亿美元。

未计部分项目,每股获利55美分,也符合市场分析师预估。(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