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女师剪女童头发 校方开除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讯】(中央社开罗17日路透电)1名埃及学校教师剪掉2名12岁女学童的头发,理由是她们没戴伊斯兰头巾。重要妇女组织谴责这种做法是侵犯人权的非法行径,这名教师今天被开除。

戴面纱遮住整张脸的科学教师基拉妮(Iman Abu Bakr Kilany)任教于南方市镇勒克索(Luxor)的学校。她说,这2名女孩是班上“唯二”没有戴头巾的学生。女孩们的亲戚抗议后,她被校方开除。

基拉妮透过电话告诉路透社:“一切起于1个玩笑,我跟女孩们说,她们不戴头巾,我就要剪掉她们的头发。上周三(10月10日),1名男学生提醒我这件事,从书包里拿出剪刀给我,我就用剪刀剪了她们一小撮头发。”

许多埃及女性戴头巾,不过埃及伊斯兰学者基本上认为要不要戴头巾是个人选择,穆斯林兄弟会(MuslimBrotherhood)持相同看法。穆希(Mohamed Mursi)6月在穆斯林兄弟会力挺之下,当选埃及总统。

国家妇女委员会(National Council for Women)今天发表声明谴责基拉妮,说她的行为“违反埃及法律、侵犯人权和儿童权”。(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