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女師剪女童頭髮 校方開除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訊】(中央社開羅17日路透電)1名埃及學校教師剪掉2名12歲女學童的頭髮,理由是她們沒戴伊斯蘭頭巾。重要婦女組織譴責這種做法是侵犯人權的非法行徑,這名教師今天被開除。

戴面紗遮住整張臉的科學教師基拉妮(Iman Abu Bakr Kilany)任教於南方市鎮勒克索(Luxor)的學校。她說,這2名女孩是班上「唯二」沒有戴頭巾的學生。女孩們的親戚抗議後,她被校方開除。

基拉妮透過電話告訴路透社:「一切起於1個玩笑,我跟女孩們說,她們不戴頭巾,我就要剪掉她們的頭髮。上週三(10月10日),1名男學生提醒我這件事,從書包裡拿出剪刀給我,我就用剪刀剪了她們一小撮頭髮。」

許多埃及女性戴頭巾,不過埃及伊斯蘭學者基本上認為要不要戴頭巾是個人選擇,穆斯林兄弟會(MuslimBrotherhood)持相同看法。穆希(Mohamed Mursi)6月在穆斯林兄弟會力挺之下,當選埃及總統。

國家婦女委員會(National Council for Women)今天發表聲明譴責基拉妮,說她的行為「違反埃及法律、侵犯人權和兒童權」。(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