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大叔爆红 类股雨露均霑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讯】(中央社台北18日电)南韩男歌星Psy(本名朴载相)以一曲“江南Style”风靡全球,Psy的父亲也“父凭子贵”,由Psy父亲经营的半导体测试设备制造商DI Corp.自7月中旬以来股价已飙涨近500%。

“江南Style”7月上旬上传到影音分享网站后,在全球告捷,特殊的骑马舞步受到众人模仿,使得这位34岁、本名朴载相(Park Jae Sang)歌手瞬间成为国际巨星。

Psy的父亲朴元浩(Park Won Ho)是DI董事长。DI专为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等客户制造半导体测试设备。

现代证券(Hyundai Securities Co.)分析师凯文.金(Kevin Jin)接受电访指出:“以DI为例,外界胡乱押宝,推高该公司股价飙高,而其他类股也雨露均霑。”

DI以电邮回应彭博的询问表示,外界揣测Psy将与DI有生意往来,是引爆DI股价狂飙主因。不过,DI透露,公司并未与董事长之子就未来可能的业务往来展开讨论。南韩交易所本月已2度下令DI股票暂停牌。

除DI外,其他受惠Psy暴红的股票还有海特真露有限公司(Hite Jinro Co.)与YG Entertainment Inc.。

海特真露的烧酒是南韩第1品牌,Psy 4日在一场吸引近8万名粉丝的首尔演唱会上喝下一罐真露烧酒后,海特真露股价接连7天上涨,累计涨幅达7.6%。

Psy所属的经纪公司YG Entertainment,在“江南Style”上传影音分享网站后,股价迄今暴涨逾5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