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薄的其它问题涉贿赂江周曾李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采访报导)香港杂志《动向》2012年10月号第326期发表署名沈甫成的文章《薄熙来的“其他涉嫌犯罪问题”》,揭秘薄熙来为“回京入部,进局赴渝”,先后贿赂了江泽民家族成员、曾庆红、李岚清、曾培炎等四人,文章强调,周永康从中牵线搭桥,而薄熙来在沈阳期间,截留赃款高达十亿,据传大部分用于贿赂周永康。

“回京入部,进局赴渝” 5人挺薄不遗余力

《动向》杂志引述大陆了解薄熙来政坛发迹史的人士称:薄熙来在辽宁期间,中饱私囊了赃款高达十亿,据传大部分用于贿赂给当时的国务委员、政治局委员、公安部长周永康。

此外,薄熙来通过周永康的牵线搭桥,先后贿赂了江泽民的家族成员、曾庆红、李岚清、曾培炎等四人,而这五个人,在薄熙来“回京入部,进局赴渝”的道路上,给予了鼎力的支持。

江泽民同其子江绵恒、外甥吴志明,及其亲信贾庆林、黄菊等人,曾卷入中国证券市场有史以来第一大案、涉案金额高达1.2万亿人民币的招沽权证案。

据了解,此案导致50多万大陆股民倾家荡产、血本无归,直接经济损失达228亿元人民币,间接经济损失达500多亿元人民币。而此案的调查自2008年之后一度被搁置,不过,近日有来自北京的消息称,目前中纪委正在追查此案。

1994年,江绵恒用数百万人民币“贷款”买下上海市经委价值上亿元的上海联合投资公司,开始了他的“电信王国”生涯。

今年4月,中共总理温家宝在“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暗示要追究一批被掩盖的贪腐大案,被解读为指向江泽民家族的巨额贪腐问题。

而目前,关于薄已经向中纪委办案人员交代了行贿江泽民家族成员以及亲信的传说,在北京不胫而走。

《动向》文章认为,这可能意味着江泽民会受到某种形式的党内批评,从而进一步减损江的公共形象,以至于迫使他的家族与亲信不再干预最高层的权力分配,特别是习李接班后的政治运作。“很显然,在最高层发表对薄案启动司法程序的告白之后,新华社的评论说‘凡在党纪国法面前肆意妄为者,必将受到严惩’之强硬措辞,估计主要指向是对准江泽民的。”

薄熙来新供 不止贿赂 另有案情

9月28号晚,中共喉舌《新华网》公布消息说,当局决定,给薄熙来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对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犯罪问题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报导指称他在王立军及薄谷开来杀人事件上,严重违纪滥权并收受钜额贿赂,还与多名女性发生不正当性关系,因此政治局会议决定,将薄熙来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中国人大常委会本月23至26日召开会议,议程包括审议“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预料原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全国人大代表资格将被正式褫夺,亦预示他的案件可能很快进入司法程序。

外界普遍认为,《新华网》所言“其他涉嫌犯罪问题”大体指向何方,比如是否有行贿行为,最高当局暨官媒未作任何进一步说明。但是也有分析指出 ,为清理薄熙来幕后黑手,埋下了伏笔。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分析说,江泽民家族是中国最大的贪污集团,贪腐贿赂对于中共高层来讲,不是严重问题。薄熙来交代的问题,很可能还涉及政变谋反与活摘器官的罪恶。

夏小强:“王立军事件触发的中南海激烈搏击,实际上是围绕十八大将接掌中共最高领导权的习近平展开。被江泽民当初秘密选定的接班人是薄熙来,并非习近平。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策划2014年通过政变,逼退或逮捕习近平,而由薄熙来取而代之。”

有消息说,江泽民镇压法轮功的时候,曾许诺薄熙来:镇压法轮功才能升官。薄熙来为了讨好江泽民,积极参与迫害。

夏小强进一步表示,薄熙来为了政治上的升迁,为讨得江泽民的欢喜,薄熙来不但违背中央规定,在大连市中心广场,树立起江泽民的巨幅照片讨好喜爱虚荣的江,同时在镇压法轮功方面对江做下了最积极的回应。

夏小强:“薄熙来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和贩卖尸体牟利的罪恶都是在江泽民的支持下所做的。江泽民和薄熙来周永康政变谋反和活摘器官的罪恶是无法切割的。江泽 民等镇压法轮功的元凶(血债帮)十三年来镇压法轮功所犯下的震惊世界的重大罪恶黑幕,正在国际社会上全面曝光,江泽民是这一切罪恶的总后台。清算江泽民的 罪恶是无法切割这些罪恶的。”

报导还称,目前胡锦涛和习近平已掌握了让江泽民身败名裂的证据,他可能面临像当初苏共对斯大林般的政治清算。届时,周永康不过大棋局上的一颗闲子而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