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中国人压力第一 网友投票顶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讯】10月17号,国内网友最关注的消息,莫过于国际办公方案提供商雷格斯公司的最新调查结果。调查显示,中国是目前世界上压力最大的国家,其中上海、北京首当其冲。对于“压力之国”的称呼,网友纷纷投票,诉说自己的压力,截至北京时间10月18号早5点,有 96.7%的人投票表示自己压力大。

压力到底来自于哪里?雷格斯的调查显示,“工作”、“个人经济状况”、“来自老板的压力”排在前三位。这三者的背后无非就是“钱”字。而住房、工作、婚姻成城市居民焦虑则是压力的主要诱因。

对于“压力之国”的称呼,网友纷纷投票,诉说自己的压力, 截至北京时间10月18号早5点, 2336比80,有96.7%的网友选择自己压力大。

有网友说:“且不说没压力的都是铁饭碗。就算是铁饭碗都有压力了现在。”

很多网友站在自己的角度,分析压力的来源说:“因为政府不作为!压力全部转嫁老百姓身上。国富民穷,贪官横行。百姓怨声载道,叫苦不跌!”

有人苦中作乐,调侃央视说:“在刚过去的长假,最流行的一句话莫过于“你幸福吗?”关于幸福的回答,逗乐了全国人民。”

出游和花钱则是逃离压力的动力。十一八天假,全国8600万人挤高速公路,6095万人坐火车远行,5亿人游景点,共花了1800亿人民币加800亿美元。

压力大造成国内沉溺于网路的人越来越多,为鸡毛蒜皮小事儿就会激烈争吵,甚至斗殴。每年超过60万人过劳死,约11万人自杀。活着的,每10个人中就有1人精神障碍。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