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读两党对华政策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讯】第二场总统辩论会奥巴马的表现明显比第一次强硬的多,甚至频频打断罗姆尼的发言来回击,充分展现想要一报前仇的气势。辩论会接近尾声的时候,话题涉及到了美国工作外流的问题,回答这个问题必然牵涉中美贸易及汇率问题。罗姆尼强调要迫使中国尊逊公平竞争的规则,同时,两人均提到了提升美国企业的竞争力,观点似乎是殊途同归,对此,专家也表示认同。请看本台记者王凯迪发自华府的对民主党竞选咨询专家阿尼沃(Anil Mammen)和前美国国务院东亚副助卿兰迪史利弗尔的( Randy Schriver)采访报导。

民主党竞选咨询专家 Anil Mammen:“你的感觉是对的,两党基本上是一样的。 这任总统(奥巴马)在对贸易伙伴不遵守贸易规范时,是很强硬的。罗姆尼也承诺要这样做。两人都是主张促进贸易的领袖。他们都看到加强与它国的贸易,是促进美国经济增长所必须的。所以,就我所知,总统与罗姆尼在处理贸易问题上没太大差别。”

前美国国务院东亚副助卿 Randy Schriver:“两位候选人持不同观点。我想罗姆尼州长前后很一致,为了要竞争,就要有公平竞争环境。如果得不到,美国就不得不采取行动。他多次明确说过,要把中国定为汇率操纵国。我们应该相信他讲的话,他会这么做的。这都中国是个强烈讯号。同时,最后一位总统候选人、并承诺要把中国定为汇率操纵国的就是奥巴马,在2008年讲的。当然,他没有做到。我相信罗姆尼是说到做到的人。如果当选,他会这么做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