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解讀兩黨對華政策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訊】第二場總統辯論會奧巴馬的表現明顯比第一次強硬的多,甚至頻頻打斷羅姆尼的發言來回擊,充分展現想要一報前仇的氣勢。辯論會接近尾聲的時候,話題涉及到了美國工作外流的問題,回答這個問題必然牽涉中美貿易及匯率問題。羅姆尼強調要迫使中國尊遜公平競爭的規則,同時,兩人均提到了提升美國企業的競爭力,觀點似乎是殊途同歸,對此,專家也表示認同。請看本臺記者王凱迪發自華府的對民主黨競選諮詢專家阿尼沃(Anil Mammen)和前美國國務院東亞副助卿蘭迪史利弗爾的( Randy Schriver)採訪報導。

民主黨競選諮詢專家 Anil Mammen:「你的感覺是對的,兩黨基本上是一樣的。 這任總統(奧巴馬)在對貿易夥伴不遵守貿易規範時,是很強硬的。羅姆尼也承諾要這樣做。兩人都是主張促進貿易的領袖。他們都看到加強與它國的貿易,是促進美國經濟增長所必須的。所以,就我所知,總統與羅姆尼在處理貿易問題上沒太大差別。」

前美國國務院東亞副助卿 Randy Schriver:「兩位候選人持不同觀點。我想羅姆尼州長前後很一致,為了要競爭,就要有公平競爭環境。如果得不到,美國就不得不採取行動。他多次明確說過,要把中國定為匯率操縱國。我們應該相信他講的話,他會這麼做的。這都中國是個強烈訊號。同時,最後一位總統候選人、並承諾要把中國定為匯率操縱國的就是奧巴馬,在2008年講的。當然,他沒有做到。我相信羅姆尼是說到做到的人。如果當選,他會這麼做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