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禁越红 杨佳案剧情片首登香港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讯】反映杨佳案的大陆导演应亮作品《我还有话要说》,扬威第65届瑞士卢卡诺电影节,夺得最佳导演和最佳女主角殊荣后,又入选香港亚洲电影节,将于11月11日首次在香港播放。但该片至今不能在大陆上映,导演应亮也有话要说。

影片画面:维持第一审对被告人杨佳,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王静梅,签字吧,我,还能再见到他吗?

《我还有话要说》取材于杨佳刺警案,还没播映,便触动中共神经,甚至想花5,500万收买版权,以阻止在韩国全州影展上播映,任教香港的导演应亮也受到警察上门威胁。

大陆导演应亮:“有一些威胁警告,如果回去上海,肯定要对我有些措施,会失去一些自由等等。”

应亮有家归不得,创作也受到阻挠。

大陆导演应亮:“客观地妨碍我自由地出入境,我回去拍片的计划也被打扰,我本来想8月份回去拍片,但就不行了。”

不过他说,不会因此退缩并希望找机会回国。

大陆导演应亮:“如果有人敢放,我会找机会回去,以一个导演的身份,以一个电影工作者的身份跟观众去交流,介绍我的电影,出现各种不好的事情,那也无所谓。”

为何要选择拍杨佳?应亮在介绍片上曾说,“08年,一位叫杨佳的青年杀了6名警察,政府对他的审判充满了违法程式:指派律师,控制媒体,不公开法庭,甚至为了阻止其母作证,将她软禁。…….但愿我的这部片不要辜负她,不要辜负杨佳和这个时代。”

新唐人记者梁珍、张洁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