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禁越紅 楊佳案劇情片首登香港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訊】反映楊佳案的大陸導演應亮作品《我還有話要說》,揚威第65屆瑞士盧卡諾電影節,奪得最佳導演和最佳女主角殊榮後,又入選香港亞洲電影節,將於11月11日首次在香港播放。但該片至今不能在大陸上映,導演應亮也有話要說。

影片畫面:維持第一審對被告人楊佳,以故意殺人罪判處死刑….王靜梅,簽字吧,我,還能再見到他嗎?

《我還有話要說》取材於楊佳刺警案,還沒播映,便觸動中共神經,甚至想花5,500萬收買版權,以阻止在韓國全州影展上播映,任教香港的導演應亮也受到警察上門威脅。

大陸導演應亮:“有一些威脅警告,如果回去上海,肯定要對我有些措施,會失去一些自由等等。”

應亮有家歸不得,創作也受到阻撓。

大陸導演應亮:“客觀地妨礙我自由地出入境,我回去拍片的計劃也被打擾,我本來想8月份回去拍片,但就不行了。”

不過他說,不會因此退縮並希望找機會回國。

大陸導演應亮:“如果有人敢放,我會找機會回去,以一個導演的身份,以一個電影工作者的身份跟觀眾去交流,介紹我的電影,出現各種不好的事情,那也無所謂。”

為何要選擇拍楊佳?應亮在介紹片上曾說,“08年,一位叫楊佳的青年殺了6名警察,政府對他的審判充滿了違法程式:指派律師,控制媒體,不公開法庭,甚至為了阻止其母作證,將她軟禁。…….但願我的這部片不要辜負她,不要辜負楊佳和這個時代。”

新唐人記者梁珍、張潔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