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9月新屋开工87.2万户 创4年来新高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美国房市买气持续热络,吸引更多建商投入新屋开发建案,9月份的新屋开工量创下过去4年多来单月新高,不仅反应了建商对房市前景的乐观加码,也预示了建筑业将为今年美国的疲软经济带来更多的支撑动力。

美国商务部17日公布最新资料指出,9月份的全美新屋开工数量经季节因素调整后为87.2万户,不但比8月份的76.8万户环比增长了15%,更比去年同期同比增长高达34.8%。

9月份开工的新屋当中,多数为独户家庭住房,共计60.3万户,占全部新屋比例高达69%;独户家庭住房的开工量也比8月份增长了11%,是自2008年8月以来的新高水平。

若与去年9月相比,则9月的独户家庭住房开工量也大幅增长了将近43%。

若从多户家庭住房的开工数量来看,则9月份的新屋开工量也比8月份大幅跃升了25.1%。

此外,商务部的资料也指出,9月份核发的新建筑执照数量经季节因素调整后达89.4万张,比经济学家原先预估的81万张高出许多。

多项最新数据都超乎专家的原先预期,也显示越来越多建商看好未来市场需求,纷纷投资新的住宅开发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