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骨质疏松 多喝牛奶适度日晒

【新唐人2012年10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17日电)中华民国骨质疏松症学会提醒民众,避免骨质流失快速及骨质疏松提早来敲门的正确之道是多喝牛奶、适度日晒、摄取维生素D。

咖啡是常见的饮品,有人怕喝太多咖啡加速骨质流失,而偏好喝加奶的拿铁或卡布奇诺等产品,认为这样可以补充钙质。

中华民国骨质疏松症学会秘书长、台大医院老年医学部主任詹鼎正说,咖啡与骨质疏松间的关系,在学界仍无定论,不过牛奶营养成分包括钙与蛋白质,这对骨头的好处是确定的。

詹鼎正举例200c.c.的牛奶中含有200毫克的钙质,若在500c.c.的咖啡里加上200c.c.牛奶,钙质就会够,但是如果只加50c.c.牛奶,则钙质补充就不足。

他说,国民健康局建议成人每天钙质摄取量是1000毫克、老年人1200毫克。

中华民国骨质疏松症学会理事长杨荣森表示,从喝含奶量高的咖啡难以补到钙质,建议直接喝牛奶补充。他说,500c.c.到800c.c.的牛奶便可补充到等量的钙质,并再搭配其他食物。

他说,若民众有乳糖不耐症或对牛奶过敏、有拉肚子反应者,可少量喝牛奶、或摄取黑芝麻、豆腐、豆干、小鱼干、浓豆浆等。

中华民国骨质疏松症学会提醒民众,避免骨质流失快速及骨质疏松提早来敲门的正确之道是多喝牛奶、适度日晒、摄取维生素D,同时也要避免过量饮酒与抽烟的习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