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前景淡 IBM营收减

【新唐人2012年10月17日讯】(中央社旧金山17日综合外电报导)晶片业巨擘英特尔及电脑服务商IBM相继发布财报,英特尔营收前景欠佳,IBM则传出营收下滑。

英特尔(Intel Corp)第4季营收及毛利率前景不佳,打消个人电脑需求在年底复苏的希望,英特尔股价下跌2%。

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BM)季度营收下滑,每股盈余仅稍稍高于分析师预期。消费者推迟大型商品的支出及美元走强,冲击公司营收。

英特尔预期第4季毛利率为57%,或是以非一般公认会计原则(non-GAAP)为基准的58%,分析师本季的预估平均毛利率约为62%。

英特尔预估第4季营收为136亿美元,正负5亿美元。分析师预期本季营收为137亿4000万美元。

第3季营收为135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142亿美元,净获利为29亿7000万美元,相当每股58美分,低于去年同期的34亿7000万美元,或每股65美分。

欧洲经济仍有许多不确定性,美国下个月就将举行总统大选,企业及政府都缩减资讯科技上的支出。

IBM表示,不计入特殊项目,每股盈余为3.62美元,稍稍高于分析师3.61美元的预估中值。IBM改将重心放在利润较高的软体及服务上。

IBM营收下滑5%,来到247亿美元。华尔街预期IBM营收下滑3%,至253亿6000万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