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前景淡 IBM營收減

【新唐人2012年10月17日訊】(中央社舊金山17日綜合外電報導)晶片業巨擘英特爾及電腦服務商IBM相繼發布財報,英特爾營收前景欠佳,IBM則傳出營收下滑。

英特爾(Intel Corp)第4季營收及毛利率前景不佳,打消個人電腦需求在年底復甦的希望,英特爾股價下跌2%。

國際商業機器公司(IBM)季度營收下滑,每股盈餘僅稍稍高於分析師預期。消費者推遲大型商品的支出及美元走強,衝擊公司營收。

英特爾預期第4季毛利率為57%,或是以非一般公認會計原則(non-GAAP)為基準的58%,分析師本季的預估平均毛利率約為62%。

英特爾預估第4季營收為136億美元,正負5億美元。分析師預期本季營收為137億4000萬美元。

第3季營收為135億美元,低於去年同期的142億美元,淨獲利為29億7000萬美元,相當每股58美分,低於去年同期的34億7000萬美元,或每股65美分。

歐洲經濟仍有許多不確定性,美國下個月就將舉行總統大選,企業及政府都縮減資訊科技上的支出。

IBM表示,不計入特殊項目,每股盈餘為3.62美元,稍稍高於分析師3.61美元的預估中值。IBM改將重心放在利潤較高的軟體及服務上。

IBM營收下滑5%,來到247億美元。華爾街預期IBM營收下滑3%,至253億6000萬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