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全球智慧机用户破10亿

【新唐人2012年10月17日讯】(中央社纽约17日法新电)根据今天公布的报告,在iPhone推出5年后的现在,全球智慧型手机使用者已超过10亿人。

美国研究与咨询机构策略分析公司(Strategy Analytics)说,截至2012年第3季,使用人数已逾10亿名,全球每7人就有1人有智慧型手机。

第一支智慧型手机诺基亚(Nokia)Communicator是在1996年推出,不过在苹果(Apple)2007年推出iPhone后,智慧手机的需求才激增。

策略分析公司资深分析师比切诺(Scott Bicheno)在声明中说:“iPhone革新智慧型手机的设计,催化产业成长。”

他说:“2011年第3季,我们估计有7亿800万支智慧型手机在全球各地使用。经过另1年需求激增后,全球各地使用的智慧型手机量达到10亿3800万支。”

策略分析公司说,预计不到3年内,使用者数目将倍增至20亿人。(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