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营成植物园 老兵重返称赞

【新唐人2012年10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守国金门17日电)前金防部南雄师苗圃连释出后整理成金门县植物园,当年南雄师长冯济民及80多名老兵与眷属今天重返旧地,直说整理得很好。

太武山下的县植物园是全台唯一军事营区活化而成的植物园区,占地26公顷,内有各式碉堡、弹药库30多座。区内种植250种台湾及金门原生植物,做为金门林相改良的基因库。

为彰显植物园特殊的价值与历史意义,县林务所邀请前南雄师长冯济民率领老兵返金,见证金门历年的蜕变,也带回32张珍贵的老照片,提供给县林务所,作为展示或教育使用。

目前是台北市北投社区大学讲师的冯济民及老兵捐出当年的老照片,他称赞县植物园整理得很好,并指出,他在民国60年到72年有7年时间在金门服役,当到南雄师长,现在的植物园是当时的苗圃连驻地,负责金门绿美化。

冯济民与老兵们历经“单打双不打”的日子,冯济民表示,现在不打仗,两岸局势和缓,都有利于两岸。

县林务局与金门生存游戏运动协会合作,准备早期国军使用的98K、国造57、65K2、T91及共军AK47等各式模拟枪械,以及体验BB枪射击,让老兵回忆当年最风光的时刻。冯济民拿起国造65K2模拟枪试瞄后表示感到兴奋。

金门植物园为活化园内闲置碉堡,建构兼具金门历史及人文特色的教育园区,积极搜集各项被遗弃或单位捐赠的军事历史文物装置,如金宁乡顶堡公园雄狮塑像及琼林古宁头战役纪念碑等,为让民众能了解文物背后的意义,将雄狮设计成特色的文创商品狮头方巾,也在今天展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