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厨神夺14金 史亚平祝贺

【新唐人2012年10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17日电)台湾参加德国IKA奥林匹克厨艺竞赛勇夺14金,外交部次长史亚平今天亲自祝贺,期待不同领域的团体接力为台湾争光。

“2012年德国IKA奥林匹克厨艺竞赛”台湾代表队10月中旬载誉归国,今年参赛的19名台湾选手一举拿下14金、3银和5铜,精致的“嫦娥奔月”果雕、意大利面“变型金刚”和巧克力“台湾精神”等作品,备受赛事评审好评。

史亚平下午在记者会致词表示,外交部2周前为台湾代表队举行授旗仪式,选手带回来的好成绩“超过预期标准”,期待台湾不同领域的团体接力,为台湾争光。

德国IKA奥林匹克厨艺竞赛每4年举办一次,今年领军的弘光科技大学餐旅管理系副教授吴松濂以“嫦娥奔月”芋头果雕夺得满分的“超级金牌”,他表示,这是自己最后一次参与这类目的赛事,“该证明的都证明了”。

拥有21年果雕经验的吴松濂说,自己喜爱人物雕塑,他以中秋节为灵感,构思“嫦娥奔月”题目,结合男女、孩童和动物,用40公斤的芋头花费1个月完成。

弘光科技大学学生实习餐厅副主厨林士育热爱钢弹、变形金刚,今年参赛首度用一根根的意大利面制作变形金刚,6个月不眠不休的心血换得金牌肯定。

福泰饭店集团主厨柯明宗则是个人赛事的“3金得主”,包括1面超级金牌,静态果雕作品“金钗舞技乐”,让观赏者惊叹不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