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查获伪药工厂 数千人受害

【新唐人2012年10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淑芬台中17日电)航调处台中调查站今天表示,查获蔡姓男子自97年起在中市设厂,制造、分装贩售伪药,订购受害者数千人次,将蔡男依法送办。

法务部调查局航业调查处台中调查站表示,49岁的蔡男自民国97年起制造及贩售伪药,为逃避查缉,于99年间在台中市南屯区租用仓库,作为制造及包装伪药工厂

航调处台中调查站指出,蔡男早期透过游览车招徕客户,提供免费电话供民众订购,由宅配及邮局寄送,采货到付款供货。

航调处台中调查站说,台中地检署检察官昨天指挥调查人员循线前往蔡男住处及仓库搜索,查获各式非法药物胶囊14余万颗,粉末半成品百余公斤,分装设备及账册等一批。

检调查获的伪药产品包括有治疗疼痛胶囊、苦瓜丹、灵芝粉及治咳嗽等胶囊,初步完成分装,准备寄送给订购民众,初估市价约新台币500万元。

航调处台中调查站指出,订购伪药民众遍及全台各地,估计约有数千人次,主要集中在北部及中部地区,伪药每瓶单价1000元至2500元不等,初步统计,蔡男4年来贩售伪药获利超过1000万元。

检调侦讯后,依违反药事法追究蔡男刑责,并将持续扩大追查上下游违法制造贩售嫌疑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