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学生护老屋 盼终止滥拆

【新唐人2012年10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瑞益新竹17日电)清华大学学生发起携手护老屋活动,十几名学生今天到新竹市都城隍庙发传单,盼终止建商滥拆老屋,保留新竹的历史与记忆。

国立清华大学十几名学生今天聚集在都城隍庙旁广场,参加携手护老屋活动,手持看板与红气球,吸引民众目光。清大竹监日式建筑群访调小组、新竹市老屋发展处都派代表出席。

清大竹监日式建筑群访调小组庄姓学生表示,穿红衣服代表新竹市老房子面临拆除危机,希望民众多关心文化资产,藉由戳破红气球,象征戳破开发迷思,终止建商滥拆老屋,保留都市的历史与记忆。

庄姓学生指出,新竹市今年拆除北门街七连栋建筑与抗日名人林占梅建造的“潜园”,两大竹堑文化象征已成记忆,未来新竹监狱日式建筑群也可能面临拆除命运。

庄姓学生说,老房子是城市的一分子,不是经济发展的对立面,希望相关单位在规划都市发展时,能广泛思考,妥善保留新竹的历史与记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