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學生護老屋 盼終止濫拆

【新唐人2012年10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瑞益新竹17日電)清華大學學生發起攜手護老屋活動,十幾名學生今天到新竹市都城隍廟發傳單,盼終止建商濫拆老屋,保留新竹的歷史與記憶。

國立清華大學十幾名學生今天聚集在都城隍廟旁廣場,參加攜手護老屋活動,手持看板與紅氣球,吸引民眾目光。清大竹監日式建築群訪調小組、新竹市老屋發展處都派代表出席。

清大竹監日式建築群訪調小組莊姓學生表示,穿紅衣服代表新竹市老房子面臨拆除危機,希望民眾多關心文化資產,藉由戳破紅氣球,象徵戳破開發迷思,終止建商濫拆老屋,保留都市的歷史與記憶。

莊姓學生指出,新竹市今年拆除北門街七連棟建築與抗日名人林占梅建造的「潛園」,兩大竹塹文化象徵已成記憶,未來新竹監獄日式建築群也可能面臨拆除命運。

莊姓學生說,老房子是城市的一分子,不是經濟發展的對立面,希望相關單位在規劃都市發展時,能廣泛思考,妥善保留新竹的歷史與記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