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都疑漏税 国税局受理检举

【新唐人2012年10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冯昭台北17日电)台湾连锁美发店龙头曼都发型遭检举涉嫌逃漏税。财政部国税局今天表示,已受理检举案,将会了解曼都各分店查定税额是否偏低。

国税局官员表示,美发业与一般小吃店以每月营业额新台币20万元为是否开立统一发票的标准不同。考量美发业经营性质特殊,剪发属设计师技艺,国税局是根据各店营业情形查定税额,课征1%营业税。

但销售美发、美容保养品部分,官员表示,美发店与一般商店相同,都要开立统一发票。

官员表示,曼都检举案主要应是剪发业务的查定税额是否偏低。由于曼都门市分布全台,国税局除要求曼都总公司说明外,各地国税局也会重新检视各分店查定税额是否有低估。

“壹周刊”报导,检举人向国税局提供内帐,曼都每年营业额平均超过25亿元,全台235家分店,月收入平均100万元;其中2家分店,每年甚至有3次单月营收破千万元。

“壹周刊”报导,曼都疑似以不实营收资料报税,且税务人员竟核定曼都与月营业额低于20万元的小吃店一样,免开统一发票,不符租税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