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民自焚拒强拆 领导要求“三不"

【新唐人2012年10月17日讯】又发生一起强拆自焚事件,10月14日中午,湘潭市岳塘区53岁村民石干明,为阻止自家房屋被强拆点燃汽油自焚,目前生命垂危。事发后,当地政府要求家属三不,不上访,不上网发帖,不找媒体采访,当局极力封锁消息下,更传出石干明并非自焚,而是被活活焚烧而死,到底真相如何? 目前仍不明朗。

10月14日中午,一群人来到石干明家的屋外,动用挖机准备扒掉他的房子。石干明上前制止,被村干部推开。中午一点多,石干明用汽油淋遍全身,点火自焚。

从照片中,可以看到石干明倒在地上,成了一个“火人”。

拆除行动因此被迫中止,石干明被送往医院抢救,全身烧伤面积达90%,有生命危险

当天晚上,岳塘区相关领导登门慰问时提出三不要求,不要上访,不要上网发帖,不要找新闻媒体来采访。

爆光此事的三湘都市报记者刘晓波在自己博客中说,(当局)自已违法了,还要求受害方不要说话,这是什么道理?为什么不让找媒体接受采访?有什么问题害怕曝光?

在当局严密封消息下,网路甚至爆出石干明是被自焚,引起极大关注。

石干明一家人在岳塘区生活了很多年。当地政府为搞开发,石干明的房屋也在征收之列,石干明因为对补偿不满,一直无法妥善解决

新唐人记者林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