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不老骑士游台湾 梦想之旅

【新唐人2012年10月17日讯】台湾观光局驻洛杉矶办事处日前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由美国骑士(Motorcyclist)杂志编辑兼探索(Discovery)频道制作人比得.史达(Peter Staar)领队的“美国不老骑士游台湾”梦想旅游团于14日起程,开始为期11天的银发族重机车之旅。请看来自洛杉矶的报导。

美国不老骑士游台湾的创意源于闻名遐迩的台湾不老骑士。几年前,一群台湾老年人在面临晚年生活的种种失落时,没有选择沉寂,而是决意实现骑摩托车环游台湾的壮举,并最终圆了自己的梦想。美国骑士(Motorcyclist)杂志编辑兼探索(Discovery)频道制作人比得·史达(Peter Staar)为此于2011年专程赴台访问,并为不老骑士的精神以及宝岛台湾的美景和风情所深深打动,为了让热爱旅游及生活挑战的美国西部骑士们也能体验台湾之美及追求,比得号召10名平均年龄72岁的美国不老骑士,于10月14日至24日前往台湾,亲自感受“老当益壮,活到老,骑到老”的银发壮举。

观光局驻洛杉矶办事处主任林信任:“这个头盔就是他们的一个口号,叫做‘活到老,骑到老,不骑就真的老了’,那等于是说﹐真的是所谓的不老骑士。那这一次也跟台湾的弘道基金会有配合,我们要推行一个‘微孝’,所谓微孝不是微笑smile,而是微微的孝顺,也就是说,老年人需要你们多多的关怀,但是不需要造成你们很大的负担﹐所以当大家在台湾看到他们骑车环岛的时候﹐可以跟他们做一个手势﹐就是把‘微孝’传出去,就这样子(做手势)。”

比得将作为本次美国不老骑士梦想团的领队,他表示:“这个是‘微孝’的标志﹐根据我的了解就是把微笑传出去﹐然后尊敬老年人﹐让老年人的智慧成为你生命中重要的一部分。”

新唐人记者张丽丽、黄宫瑞美国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