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不老騎士遊臺灣 夢想之旅

【新唐人2012年10月17日訊】台灣觀光局駐洛杉磯辦事處日前舉行新聞發布會,宣布由美國騎士(Motorcyclist)雜誌編輯兼探索(Discovery)頻道製作人比得.史達(Peter Staar)領隊的“美國不老騎士遊台灣”夢想旅遊團於14日起程,開始為期11天的銀髮族重機車之旅。請看來自洛杉磯的報導。

美國不老騎士遊台灣的創意源於聞名遐邇的台灣不老騎士。幾年前,一群台灣老年人在面臨晚年生活的種種失落時,沒有選擇沉寂,而是決意實現騎摩托車環遊台灣的壯舉,並最終圓了自己的夢想。美國騎士(Motorcyclist)雜誌編輯兼探索(Discovery)頻道製作人比得·史達(Peter Staar)為此於2011年專程赴台訪問,並為不老騎士的精神以及寶島台灣的美景和風情所深深打動,為了讓熱愛旅遊及生活挑戰的美國西部騎士們也能體驗台灣之美及追求,比得號召10名平均年齡72歲的美國不老騎士,於10月14日至24日前往台灣,親自感受“老當益壯,活到老,騎到老”的銀髮壯舉。

觀光局駐洛杉磯辦事處主任林信任:“這個頭盔就是他們的一個口號,叫做‘活到老,騎到老,不騎就真的老了’,那等於是說﹐真的是所謂的不老騎士。那這一次也跟台灣的弘道基金會有配合,我們要推行一個‘微孝’,所謂微孝不是微笑smile,而是微微的孝順,也就是說,老年人需要你們多多的關懷,但是不需要造成你們很大的負擔﹐所以當大家在台灣看到他們騎車環島的時候﹐可以跟他們做一個手勢﹐就是把‘微孝’傳出去,就這樣子(做手勢)。”

比得將作為本次美國不老騎士夢想團的領隊,他表示:“這個是‘微孝’的標誌﹐根據我的了解就是把微笑傳出去﹐然後尊敬老年人﹐讓老年人的智慧成為你生命中重要的一部分。”

新唐人記者張麗麗、黃宮瑞美國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