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国王辞世 柬埔寨降半旗致哀

【新唐人2012年10月16日讯】(中央社金边16日法新电)柬埔寨今天降半旗,而泪流满面的柬埔寨人则系上黑丝带,举国哀悼备受敬爱的前国王施亚努(Norodom Sihanouk)与世长辞,并准备迎接施亚努的遗体自中国大陆运返回国。

施亚努因心脏病发,昨天在北京逝世,享寿89岁。他带领柬埔寨走过数十载政治动荡与社会动乱,从独立、战争、赤棉恐怖统治,最终迈向和平。

政府官员表示,施亚努的遗体明天将运抵家园,并将置放在首都金边的王室宫殿3个月,接着再举行盛大丧礼。

柬埔寨总理洪森(Hun Sen)在致予施亚努的妻儿莫尼列王后(Queen Monique)与现任国王西哈莫尼(Norodom Sihamoni)的哀悼信中,盛赞施亚努的“非凡及无与伦比”,并表示他将“永远”受到柬埔寨人缅怀。

在柬埔寨首都,悼念民众不分老少纷纷涌向王宫外头的公园,向已逝国王致敬。(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