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PMI登场 12月中公布

【新唐人2012年10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惠君台北16日电)中华经济研究院长吴中书今天表示,与行政院经济建设委员会合作编纂的台湾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将在12月中旬首度公布。

吴中书透露,他现在不方便公布细部内容,不过,初步指标显示与国际很多PMI走势很相似,如美国近来PMI已翻扬,超过50,欧洲和中国PMI虽收缩,但也已开始垫高。

吴中书指出,台湾PMI指数虽然也在收缩,但已经往50的指数靠拢,“有稍微好转”。

中经院经济展望中心主任刘孟俊补充,12月中旬中经院将召开记者会公布PMI,届时也将邀请国际编纂PMI的大师与会。

刘孟俊指出,中经院已试编好几期PMI,预料这份PMI数据未来可成为经建会景气灯号的领先指标参考,也将做为中经院预测经济成长率的一项参考数据。

经建会委托中经院编纂台湾PMI,这将是官方首度公布台湾PMI数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