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入口网站启用 聚焦9议题

【新唐人2012年10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巧雯台北16日电)经济部今天举行台美入口网站启用仪式,为国内官方首次以全英文方式,整合跨部会资讯建立“单一窗口网站”,网站内容可分为9 大议题。

9大议题包括贸易(Trade)、投资(Investment)、APEC合作(APEC Cooperation)、台美产业合作(Industrial Cooperation)、能源(Energy)、教育交流(Educational Exchange)、观光旅游(Travel)、姊妹市(Sister Cities)、移民(Immigration)等。

经济部次长卓士昭今天出席启用仪式时表示,过去担任经济部国际贸易局长期间,曾接获许多单位反应,尽管台美双边关系密切,但美方人士想要了解台湾资讯,进而到国内相关机构寻找资料时,受限于多数网站为中文,或即使有英文介面,资讯多过时,相当不方便。

卓士昭指出,由于台美双方在投资、贸易、文化交流、教育、观光等领域关系密切,但却发现台湾没有单一入口的英文网站,让使用者搜集所需资讯,因此他在担任国贸局长期间,开始规划建置网站相关工作。

国贸局表示,台美入口网站以图文跑马灯方式,使读者快速掌握台美各领域的重要发展与具体成就,并超链接至主办单位官方网站方式,列举或预告国内经贸、文化、旅游各领域重要展览、国际会议等活动。

台美入口网站未来可带来哪些效益,国贸局副局长陈铭师举例,在台美贸易合作方面,入口网站结合经济部“101出口龙腾计划”中“E龙专案”,使用者可从网站首页选单超链接到外贸协会的台湾经贸网,美方人士可直接在网站询价、向国内厂商购买产品,进而协助业者拓展美国市场。

关于未来是否会比照建置台日入口网站,陈铭师表示,目前尚无规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