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机长 重机护送不老骑士

【新唐人2012年10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陈静萍台中16日电)一个是大陆东方航空的机长、一个是中华航空的机长,为守护美国来的不老骑士团,金叔康及毛艾荑夫妻骑着重机守护环台圆梦。

17名平均81岁的台湾“不老骑士”,5年前完成13天机车环岛壮举。这股不老精神,近期感动美国重机爱好者来台,今起4天,这群美版不老骑士以机车踏访阿里山、日月潭、太鲁阁。

为协助美国不老骑士骑车环台行一路平安,CRC美式机车俱乐部派出8名能说英语的骑士,骑乘重型机车、挂着“交管”的臂章,一路跟随并护送老人家们,希望发挥台湾最温暖的人情味。

毛艾荑曾在民国95年中华航空执行两岸专案货运包机首航时担任副驾驶,写下历史,当时这位美女机师还曾引起轰动;而金叔康原任职长荣航空,后来转往大陆东方航空担任机长。

分居海峡两岸的金叔康及毛艾荑,每个月都会设法将珍贵的假期排在一起,共度家庭生活,但这次他们将一周休假用来陪同美国来的不老骑士骑车环岛,对夫妻俩来说非常特别。

毛艾荑表示,她的父亲生病,而金叔康的父母都在美国,看到这群老当益壮的不老骑士们,就像看到自己的父母一样,加上两人又都能用英语沟通,当车队队友询问时,他们一口答应,希望能贡献一点心力。

负责这次美版不老骑士随行规划任务的CRC美式机车俱乐部成员周甄豪表示,车队高兴地接下护送的任务,除仔细规划队形外,也号召8名能说英语的队员加入,沿途由CRC车队的重机骑在最外围,随时守护这些老人家们。

除CRC美式机车俱乐部的成员外,弘道老人福利基金会也协调光田医院的护士随行,为老人家们量血压及简单包扎救护,另外还有保母车及维修车尾随,确保这群国际不老骑士们,平安骑完全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