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機長 重機護送不老騎士

【新唐人2012年10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陳靜萍台中16日電)一個是大陸東方航空的機長、一個是中華航空的機長,為守護美國來的不老騎士團,金叔康及毛艾荑夫妻騎著重機守護環台圓夢。

17名平均81歲的台灣「不老騎士」,5年前完成13天機車環島壯舉。這股不老精神,近期感動美國重機愛好者來台,今起4天,這群美版不老騎士以機車踏訪阿里山、日月潭、太魯閣。

為協助美國不老騎士騎車環台行一路平安,CRC美式機車俱樂部派出8名能說英語的騎士,騎乘重型機車、掛著「交管」的臂章,一路跟隨並護送老人家們,希望發揮台灣最溫暖的人情味。

毛艾荑曾在民國95年中華航空執行兩岸專案貨運包機首航時擔任副駕駛,寫下歷史,當時這位美女機師還曾引起轟動;而金叔康原任職長榮航空,後來轉往大陸東方航空擔任機長。

分居海峽兩岸的金叔康及毛艾荑,每個月都會設法將珍貴的假期排在一起,共度家庭生活,但這次他們將一週休假用來陪同美國來的不老騎士騎車環島,對夫妻倆來說非常特別。

毛艾荑表示,她的父親生病,而金叔康的父母都在美國,看到這群老當益壯的不老騎士們,就像看到自己的父母一樣,加上兩人又都能用英語溝通,當車隊隊友詢問時,他們一口答應,希望能貢獻一點心力。

負責這次美版不老騎士隨行規劃任務的CRC美式機車俱樂部成員周甄豪表示,車隊高興地接下護送的任務,除仔細規劃隊形外,也號召8名能說英語的隊員加入,沿途由CRC車隊的重機騎在最外圍,隨時守護這些老人家們。

除CRC美式機車俱樂部的成員外,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也協調光田醫院的護士隨行,為老人家們量血壓及簡單包紮救護,另外還有保母車及維修車尾隨,確保這群國際不老騎士們,平安騎完全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