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价登录上线 注意车位价

【新唐人2012年10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冯昭台北16日电)不动产实价登录查询上路首日,房仲业者今天提醒,应注意车位价格,房屋每坪单价内含车位,将会造成房价低于市场行情的错觉。

内政部实价查询网站上午塞爆,但从部分可查到的资讯来看,住商不动产企划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表示,与一般认知的区域行情比较,大楼含车位的每坪单价大多比市价低1至2成,研判价差应该是来自车位的计算。

徐佳馨建议购屋人,查询时应加入车位变数,较易获得真实行情。

徐佳馨表示,车位较简单的算法是平面车位10至12坪,机械车位5至6坪。车位每坪单价有区域差异,可询问在地业者后,自行将坪数与总价扣除车位部分,就可算出房屋价格。

台湾房屋智库副执行长刘怡蓉表示,常有购屋者对新北市三峡区的房价有疑虑,但从三峡区北大特区有2100多万元成交案件来看,扣除车位换算每坪将近25万元,符合市场行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