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王文渊买苹果 台塑四宝跌

【新唐人2012年10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赵晓慧台北16日电)台塑集团总裁王文渊传出应中信辜家少东辜仲谅之邀,合资买下台湾壹传媒,但台塑集团至今尚未正式对外回应,今天台塑四宝的股价反应则是齐步走跌、震荡整理。

多家平面媒体今天刊载,辜仲谅邀请王文渊及新加坡私募基金,将以新台币 175亿元买下苹果日报、壹周刊、壹电视、爽报等,震撼台湾各界。

台塑集团发言体系以“没被告知此事”、“正在查证”等回应。但根据亲近王文渊人士透露,王文渊曾经感叹,“这几年台湾的媒体太乱,对国家社会很不利。”

消息传出之后,今天早盘台塑四宝的股价反应则是齐步走跌。

台塑、南亚及台塑化仅在平盘之下游走,跌幅约在1%之内。台化的跌幅最深,幅度近2%。

以中国大陆市场为主的台化,对今年第4季展望看得保守,主要是中国大陆十一长假前夕塑化下游库存补货效应低于台化预期,长假结束之后,台化也将观察补货状况是否回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