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乐团以色列演出 推广观光

【新唐人2012年10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郭淑凤耶路撒冷16日专电)来自台湾的启彬与凯雅爵士乐团昨晚在特拉维夫码头的“蜗牛”俱乐部演出,曲目包含“草仔粿”、“玲珑仔”和“桃花过渡”等,台上台下回应热烈,深获好评。

启彬与凯雅爵士乐团正在以色列巡演,随行的4名学员也在耶路撒冷音乐院参与研习。这次访以行程是由驻特拉维夫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大力促成,耶路撒冷音乐院协助接待。

昨晚的演出地点为特拉维夫知名的专业爵士俱乐部“蜗牛”(Shablul),现场座无虚席。启彬使用英语及少许希伯来文介绍团员及曲目,并邀请观众打拍子、说台语、甚至跟着唱“桃花过渡”,气氛轻松愉快。

启彬表示,他希望透过美食、童玩和台湾民谣,邀请观众认识台湾,提高造访台湾的意愿。有观众相当欣赏启彬的小提琴演出,还托人转交情书。

现场协调演出事宜的帕提(Arnon Palty)教授是以色列重要的爵士贝斯手,在耶路撒冷音乐院任教,去年也曾来台参与台北国际爵士音乐节。

他盛赞启彬与凯雅这个乐团的曲风多元,而且有丰富的中国特色及意涵。

启彬与凯雅爵士乐团成员为小提琴手谢启彬、钢琴手张凯雅、贝斯手林后进和鼓手林文昱,主要作曲及编曲者为张凯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