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樂團以色列演出 推廣觀光

【新唐人2012年10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郭淑鳳耶路撒冷16日專電)來自台灣的啟彬與凱雅爵士樂團昨晚在特拉維夫碼頭的「蝸牛」俱樂部演出,曲目包含「草仔粿」、「玲瓏仔」和「桃花過渡」等,台上台下回應熱烈,深獲好評。

啟彬與凱雅爵士樂團正在以色列巡演,隨行的4名學員也在耶路撒冷音樂院參與研習。這次訪以行程是由駐特拉維夫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大力促成,耶路撒冷音樂院協助接待。

昨晚的演出地點為特拉維夫知名的專業爵士俱樂部「蝸牛」(Shablul),現場座無虛席。啟彬使用英語及少許希伯來文介紹團員及曲目,並邀請觀眾打拍子、說台語、甚至跟著唱「桃花過渡」,氣氛輕鬆愉快。

啟彬表示,他希望透過美食、童玩和台灣民謠,邀請觀眾認識台灣,提高造訪台灣的意願。有觀眾相當欣賞啟彬的小提琴演出,還託人轉交情書。

現場協調演出事宜的帕提(Arnon Palty)教授是以色列重要的爵士貝斯手,在耶路撒冷音樂院任教,去年也曾來台參與台北國際爵士音樂節。

他盛讚啟彬與凱雅這個樂團的曲風多元,而且有豐富的中國特色及意涵。

啟彬與凱雅爵士樂團成員為小提琴手謝啟彬、鋼琴手張凱雅、貝斯手林后進和鼓手林文昱,主要作曲及編曲者為張凱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