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两种相反趋势或决定大选走势

【新唐人2012年10月16日讯】最近的一系列民调显示,美国总统选战又回到了两党党代会之前那种旗鼓相当的激烈态势了。不过,最近民调也同时揭示出有两种相反的趋势,一种是选民对罗姆尼的好感在上升,另一种则是更多的选民认为国家经济正在改善。这两种趋势很可能决定着奥巴马和罗姆尼谁将最终入主白宫。

对比奥巴马的亲和和活力,罗姆尼多数情况下给选民的印象都是冷漠而古板,奥巴马阵营还借机将他塑造成“冷漠的资本家”形象。不过现在这种状况改变了。罗姆尼在选民中的形象正在改善。一个最大的原因是,首次总统辩论给了他一大助力。选民看到了罗姆尼展现出的形象,而没有相信奥巴马团队描绘的那样。

《政治》新闻杂志与乔治•华盛顿大学周一公布的战场州民调显示,在可能投票的选民中,有51%的人喜欢罗姆尼,只有44%的人对他不认同。而在首次总统辩论之前,这项民调发现有47%的人认同罗姆尼,而49%不认同。

华盛顿邮报/ABC新闻周一公布的民调也显示,在计划支持罗姆尼的人中,有59%的人表示“非常热心”支持罗姆尼,而这次辩论前这样的选民只有48%。

而同时也出现了一种相反的趋势,就是更多的选民认为美国的形势正在好转。这对于总统奥巴马可是个福音。

据华盛顿邮报/美国广播公司的民调显示,在可能投票的选民和登记的选民中,有42%的人认为美国正朝着正确的方向走。华盛顿邮报/美国广播公司在今年大部分时间里所作的民调显示,这个数字徘徊在30%左右。

在剩下几周的选战中,两大阵营将花费相当大的努力,来努力左右这两大趋势。奥巴马的竞选班子希望让选民对罗姆尼的印象更糟,对经济状况的感受更好。而罗姆尼团队是相反的策略。哪一种趋势更占上风,就表明谁更有可能最终入主白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