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兩種相反趨勢或決定大選走勢

【新唐人2012年10月16日訊】最近的一系列民調顯示,美國總統選戰又回到了兩黨黨代會之前那種旗鼓相當的激烈態勢了。不過,最近民調也同時揭示出有兩種相反的趨勢,一種是選民對羅姆尼的好感在上升,另一種則是更多的選民認為國家經濟正在改善。這兩種趨勢很可能決定著奧巴馬和羅姆尼誰將最終入主白宮。

對比奧巴馬的親和和活力,羅姆尼多數情況下給選民的印象都是冷漠而古板,奧巴馬陣營還藉機將他塑造成“冷漠的資本家”形象。不過現在這種狀況改變了。羅姆尼在選民中的形象正在改善。一個最大的原因是,首次總統辯論給了他一大助力。選民看到了羅姆尼展現出的形象,而沒有相信奧巴馬團隊描繪的那樣。

《政治》新聞雜誌與喬治•華盛頓大學週一公布的戰場州民調顯示,在可能投票的選民中,有51%的人喜歡羅姆尼,只有44%的人對他不認同。而在首次總統辯論之前,這項民調發現有47%的人認同羅姆尼,而49%不認同。

華盛頓郵報/ABC新聞週一公布的民調也顯示,在計劃支持羅姆尼的人中,有59%的人表示“非常熱心”支持羅姆尼,而這次辯論前這樣的選民只有48%。

而同時也出現了一種相反的趨勢,就是更多的選民認為美國的形勢正在好轉。這對於總統奧巴馬可是個福音。

據華盛頓郵報/美國廣播公司的民調顯示,在可能投票的選民和登記的選民中,有42%的人認為美國正朝著正確的方向走。華盛頓郵報/美國廣播公司在今年大部份時間裏所作的民調顯示,這個數字徘徊在30%左右。

在剩下幾週的選戰中,兩大陣營將花費相當大的努力,來努力左右這兩大趨勢。奧巴馬的競選班子希望讓選民對羅姆尼的印象更糟,對經濟狀況的感受更好。而羅姆尼團隊是相反的策略。哪一種趨勢更佔上風,就表明誰更有可能最終入主白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