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美国免签 外交部中市说明

【新唐人2012年10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郝雪卿台中15日电)美国将从11月起对台湾实施免签证待遇,外交部北美司长令狐荣达今天表示,获美国免签证的37国,绝对都是同样待遇。

台湾获美国免签证待遇将从11月1日起生效,为了让中南部的民众也能了解免签内容,令狐荣达下午在外交部中部办公室召开说明会,宣导“美国免签证计划(VWP)”的相关内容。

对于台湾获得的美国免签证待遇是否与其他国家平等,令狐荣达表示,尊重美国对本土安全的要求,美国对37个获免签证的国家都采取同样的待遇,绝对不是假免签。

这次前来台中市召开说明会,令狐荣达指出,外交部特别安排在中、南、东等地召开说明会,让各地民众对美国免签比较清楚。台湾每年前往美国的民众约40多万人,在免签实施后,赴美人数应该会再成长。

令狐荣达说,免签实施后,国人只要先上网申请,几分钟内就可以获得回应,申请过程可以请人代填及代付款,不一定要申请人本身,他还吁请国人一定要守法,不希望国人滥用免签待遇,而影响整体国人的权益。

陪同出席说明会的行政院中部服务中心执行长唐国泰表示,很感谢外交部的努力,设置专线提供说明,让民众了解免签证内容,让想赴美的国人可以更容易上网填写资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