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裁虽紧 美对伊朗出口成长

【新唐人2012年10月15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5日路透电)尽管华盛顿当局加强对伊朗的金融制裁,美国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今年对伊朗出口额成长近1/3,主要是因为谷物销售。

美国人口调查与统计局数据显示,美国今年前8个月对伊朗的出口额成长至1.995亿美元,去年同期则为1.508亿美元。西方国家怀疑伊朗发展核子武器,纷纷祭出制裁,在经济上孤立伊朗,美国对伊朗出口逆势成长令人意外。

尽管整体出口提高,部分人道商品出口则下滑,如药品,美国出口商主要将此归咎于美方新的金融制裁,让出口商难以从伊朗进口商收款。

尽管伊朗受制裁且进口商取款不易,美国的乳制品和医疗仪器仍持续出口至伊朗。财政部先前发放出口许可证,放行乳制品和医疗仪器出口至伊朗。

截至今年8月,美国出口至伊朗的商品以小麦和其他谷物为最大宗,出口额为8920万美元。美国去年同期没有出口小麦或这类榖物至伊朗,而玉米出口额为2100万美元。(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