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蟹万里 三千斤海蟹便宜卖

【新唐人2012年10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王鸿国新北市15日电)新北市政府21日举办“感万里”活动,当天推出“感蟹特卖会”,限量3000斤,欢迎民众到野柳渔港抢鲜,逗热闹。

新北市府今天在板桥大远百举办“感万里-新北螃蟹季”记者会,为让民众品尝“万里蟹”的鲜甜好滋味,主办单位将螃蟹水车开进活动现场,提供民众限量抢购,仅约20分钟就被抢购一空。

市长朱立伦表示,台湾有80%的螃蟹产自北海岸地区,捕捞回来的螃蟹过去送到各地贩售,没有明确的品牌;如今在大家的努力,已成功打响“万里蟹”的品牌知名度。

他指出,北海岸地区的气候及海流适合螃蟹生长,但渔民必须至离岸12浬至24浬的渔场捕蟹,出海5至7天,还得确保螃蟹存活,相当辛苦。

朱立伦说,秋蟹蟹肉最肥美,每只至少都有6两重;万里蟹分为花蟹、三点蟹及石蟳3种,各有不同烹饪方式,民众到野柳、东澳、龟吼、万里等渔港都能直接吃到最鲜美的螃蟹料理。

农业局表示,活动当天将推出“感蟹特卖会”,限量3000斤,让民众以优惠价格带回超值好蟹,现场还有虾兵蟹将热闹踩街游行、趣味闯关游戏等,欢迎民众到场同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