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正义押宝史普陵特 软银重摔

【新唐人2012年10月15日讯】(中央社台北15日电)软体银行(Softbank Corp.)社长孙正义过去在挑选赢家上,眼光独到。不过,市场投资人表示,这回恐怕不会历史重演。

孙正义投资阿里巴巴集团控股的2000万美元,现在可能价值100亿美元,另外入股投资雅虎日本(Yahoo Japan Corp.)120万美元,如今价值上看70亿美元。

然而,过去的成功并不能说服市场投资人,孙正义这次利用入股史普陵特(Sprint Nextel)作为进军美国行动电话市场跳板的策略能奏效。

软银股价在并购消息曝光后重挫,创有史以来最大跌幅,孙正义的身家,也从11日并购消息曝光到现在,总共蒸发13亿美元。

股东忧心规模340亿美元的软体银行恐将背负庞大债务,同时还将发行新股,为过去1个月宣布多起并购案筹资。

Rheos Capital Works Inc.投资长藤野英人向彭博社表示,“孙正义是个赌徒”。“软体银行的资产负债表将被破坏,获利恐受冲击。孙正义能否让史普陵特转亏为盈,目前还不明朗。”

消息人士透露,日本第3大无线系统业者软银入股史普陵特案将拍板,软银将以200亿美元买下史普陵特70%的股权。另外,知情人士透露,软银也将提供投资的资本。“日本经济新闻”11日披露,软银可能投资史普陵特1.5兆日圆(190亿美元)。(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