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购史普陵特近拍板 股价跌

【新唐人2012年10月15日讯】(中央社纽约/东京15日路透电)知情消息人士透露,亿万富翁孙正义旗下日本手机大厂软体银行(SoftbankCorp)以200亿美元入股美国史普陵特公司(Sprint Nextel)接近拍板,显示软银试图在美国市场立足。

消息人士说双方最快今天宣布结果,若成交将是日本最大宗海外并购案,史普陵特也将获得后援,可能并吞同业,提升竞争实力,迎战主宰美国无线通讯市场的威瑞森电信(Verizon Wireless)和AT&T公司。

软银股价今天稍早下挫逾7%。自从软银有意并购史普陵特消息首次传出,软银市值已蒸发逾1/5。投资人担心素来喜爱冒险的孙正义会注资过多。

消息人士指出,根据目前成形交易,软银将购入史普陵特价值约120亿美元股份,另再花80亿美元购买史普陵特证券。

“华尔街日报”(WSJ)引述知情人士说法报导,软银起初将购买30亿美元公司债券,换算每股5.25美元,并再从史普陵特直接购入50亿美元股票,并以每股7.30美元代价从现有股东手中标下剩余的120亿美元股票。史普陵特12日收盘价为5.73美元。

史普陵特在执行长赫塞(Dan Hesse)带领下,净债务约达150亿美元,而软银净债务约为100亿美元。再加上软银最近同意并购的eAccess Ltd净债务20亿美元,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12日在给客户的笔记中认为,“交易后杠杆率将高得令人无法接受”。

SMBC朋友证券(SMBC Friend Securities)投资研究总经理中西文行说:“市场反应和软银几年前说要买下伏德风集团(Vodafone)时一模一样。每个人都认为代价太过高昂。”(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